三月 / March
3月初 中国新闻社香港分社总编辑耿军加盟我院。
3月初 我院完成校友基金-深圳辣椒传媒作品奖学金的评选、公示和发放工作。
3月初 成功举行了新闻学院第三届“感受名记”写作比赛。
3月初 召开“饮水思源”寒假回母校宣传分享会,共165名学生到汕头、中山和珠海17所重点中学开展宣传,取得良好的效果。
3月初 魏永征老师(与研究生贾楠合作)的文章《新闻防腐的重要制度:采编和经营分开》,发表于《法治新闻传播》2015年第1辑。
3月初 陈岳芬老师(与研究生张燕北合作)的文章《焦点事件的媒介报道策略探源——以“开胸验肺”为个案》,发表在《新闻知识》(核心期刊)2015年第2期。
3月初 魏永征老师的文章《发生在上海越剧院的名誉权案与网络服务商责任》,发表于《青年记者》2015年3月号。
17日 魏永征老师的文章《采访对象看稿改稿有什么不可以?》,发表于《中国新闻出版报》。
21日 广东省广告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主任刘朝晖来访我院并做题为“移动互联时代的广告人才能力要求”的讲座。
23-24日 张威老师参加了北京大学澳大利亚研究中心举办的澳中新闻界研讨会。
27日 阿里巴巴商学院裘涵博士来访我院并做题为“大数据与新媒体”的讲座。
29日 湖北美术学院设计系设计与实践教研室主任凃志初副教授以“东+西”大学生国际海报双年展获奖作品为例,与汕大师生分享了创新视觉语言表现手法。
四月 / April
5日 我院与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UBC)新闻学院联合开展的环保调研项目China’s Generation Green获加拿大网络出版最佳交互报道金奖。

魏永征老师的文章《名誉权案件增长创纪录意味着什么》, 发表于《新闻记者》2015年第4期。

魏永征老师的文章《保护公民批评国家工作人员的早期尝试》, 发表于《青年记者》2015年4月号。
17日 北京完美世界高级副总裁鲁晓寅来访我院,并做题为“你不知道的游戏圈”的讲座。
21日 魏永征老师的文章《不同传播范围言论的不同责任》, 发表于《中国新闻出版报》。

省级高等教育教学改革项目“新闻专业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改革”项目通过验收。

配合学院国际认证,完成校友和雇主的邀请及回校信息收集、接待及活动安排等工作,此次共邀请8位校友返校,举办校友分享会7场。

我院白净老师《融合媒体传播能力培养模式研究与实践》和谢琳的《利用潮汕本土资源,培养实战型摄影人才》被确定为广东教育教学成果奖培育项目。
13-28日 谢琳老师赴云南参加“首届全国文艺评论骨干专题研讨班”学习。
26-27日 张威老师在武汉湖北大学参加中国新闻史“200年来中的新闻事业”学术研讨会,并发表论文《民国时期的澳大利亚新闻人:莫理循、端纳、田伯烈》。
五月 / May
5日 台湾国立政治大学教授孙曼苹来访我院开展主题为“数字时代的偏乡田野调查”讲座。
5日 魏永征老师的文章《网络转载版权和作者权益》,发表于《中国新闻出版报》。

魏永征老师(与研究生白鸥合作)的文章《網絡弭謗有法可依》,发表于《新闻界》2015年第8期。

魏永征老师参加“重庆大学新闻学院新闻传播法研讨会”,并做主题发言《传媒法的研究对象》。
8日-9日 白净老师与学院张威、毛良斌、Daniel老师等人赴上海参加上海大学影视学院与汕头大学新闻学院联合举办“媒体大变局与新闻传播教育教学改革研讨会”,提交并宣读论文《美国新闻传播教育的风在向哪个方向吹?》 。
8日-9日 张威老师赴上海大学参加《媒体大变局与新闻传播学教育教学改革研讨会》,并发表论文《全媒体时代与比较新闻学教学方法》。
10日 魏永征老师参加岭南传播法研讨会,并做音频主题发言《名誉权案件增长破纪录说明什么?》。

白净老师(与研究生丁苗合作)的文章《2013~2014年诽谤罪案件分析》发表于《青年记者》2015年5月上。

白净老师的文章《媒体在反腐斗争中的角色定位》,发表于《法制新闻传播》2015年第1辑。
10-11日 白净老师携研究生丁苗、代雅静赴广州参加广东华南理工大学举办“第一届岭南媒介法研讨会”,并提交并宣读论文《突发事件中的“正能量谣言”及其治理》 。
11日 张威老师在上海大学开办学术讲座《澳大利亚新闻人与近代中国》。
15日至24日 我院师生18人到韩国首尔参加AAJA(美国亚裔记者协会Asian American Journalists Association)的N3con(New Now Next Conference)会议。
17日 美国华盛顿威尔逊中心公共政策研究员,曾担任《金融时报》华盛顿分社社长与北京分社社长Richard McGregor来访我院并作题为“中国和美国的媒体的不同”的讲座。
19日 澳大利亚社会科学院院士、迪肯大学大卫·沃克教授,凯伦· 沃克教授以及北京外国语大学教授李尧一行访问我院,并为我校师生做了三场以澳大利亚研究为主题的学术报告。
22日 汕头日报2015年度(汕头大学)新闻业务培训班在汕大图书馆报告厅举行,80多位汕头媒体从业人员参与培训并与我院教师进行交流互动。

2015年省级质量工程项目申报工作已开始,范院长和白院长负责的“新型融合媒体广电人才培养”项目经过专家评审,推荐为15年省级“质量工程”建设项目。
24日 中国传媒大学邓炘炘教授向汕大师生介绍《新闻传播“专业阅读”方法》。
六月 / June
10日 奥美集团首席执行官Scott Kronick来访我院并在图书馆报告厅做题为“策略性传播的展望”的讲座。
11日 金融时报特约通讯员Binod Bhattarai来访我院并在图书馆报告厅做题为”Earthquake in Nepal”讲座。
15日 浙江传媒学院文化创意学院院长徐凤兰一行六人访问我院,客人参观了我院融合媒体实验室,白净副院长、胡禄丰老师、毛良斌老师与来访客人交流融合媒体实验室管理和上课经验。徐凤兰院长对我院融合媒体实验室开设多门课程,有设备有限有情况下,努力做好新媒体教学表示赞赏。
6月20日至8月15日 我院选派2名学生赴尼泊尔加德满都实习。同时,于2015年6月20日至6月30日,选派本院4名学生赴加德满都采访交流。此项目由尼泊尔Writing Workshop项目主导,4位同学将在加德满都开展长达10天的学习和报道,并接受尼泊尔Writing Workshop的媒体专家和资深媒体人的指导。学生进行大量的采访报道,作品以多媒体的形式呈现。
七月 / July
2日 华中科技大学新闻学院教授石长顺等一行五人访问我院,白净副院长、耿军老师、胡禄丰老师与来访客人交流新闻教学经验,客人参观了我院融合媒体实验室和演播厅。
8日至22日 由胡禄丰老师带领36名学生赴日本交流学习。新闻学院与滋庆学院COM集团合作的项目目的在于提供最前沿的课程给有意向学习最高端广告的、音视频及多媒体技术的同学们。同学们赴东京电影学院和东京设计学院学习广告及数字影像后期制作的课程。
15日至21日 由赖明明老师带队,选派本院14名学生赴“2015香港书展”采访。
7月初到8月底 汕大新闻学院一行共12位学生,奔赴香港实习,他们分别在香港大公报、星岛日报、AM730、有限电视台、澳亚卫视实习。
7月30日起至9月9日 肖培涛等12位2012级学生分别前往台湾的中央通讯社、旺报、NOWnews、中天电视台和智得传播广告公司,进行为期一个月的实习。实习期间,12位同学共发表了84篇稿件,65张照片,制作了14个视频和3个PPT,实习表现得到了台湾媒体和学院老师的肯定。
八月 / August
24日 台湾学者金明琨老师入职我院。
九月 / September
11日 魏永征老师的文章《实施法律比制定法律更重要》,发表于《青年记者》2015年9月上。
11日 魏永征老师(与研究生代雅静合作)的文章《从优衣库事件看网络色情》,发表于《新闻界》2015年第16期。
11日 张威老师撰写的《端纳档案:一个澳大利亚人在中国的政治冒险》一书,荣获澳大利亚政府澳中理事会2014年最佳图书奖。
11日晚 台湾中国文化大学广告系主任罗文坤教授,在汕大图书馆报告厅做了题为“广告正能量,世界不一样”的讲座。
19日 魏永征老师出席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院庆60周年学术论坛,作主题演讲:保障互联网言论自由,并参加优良制度与职业道德圆桌讨论。

魏永征老师(与研究生代雅静合作)的文章《融媒条件下的突发事件信息应对》,发表在《新闻界》2015年18期。
3日至9月12日 Daniel老师带领本院7名学生赴美国参加AAF National Student Advertising Competition的国际会议并参观7-8家的4As国际广告公司。

学院图书室重新开放,韩晓华老师成立读书会,为学院学生提供一个读书交流的平台。
十月 / October
12日 魏永征老师的文章《完整地準確地介紹外國法律規則》,发表于《新聞記者》2015年第十期。
20日 2014年度汕头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文艺奖)获奖名单公示,谢琳老师的摄影著作《对话公元:中国感光工业巨星远去的背影》获得奖。
22日 浙江永康市摄影家协会主席、优秀摄影家卢广在讲堂一举行讲座,与我校师生分享了他的摄影作品与摄影经历。
10月中旬 第三届中国新闻史学会外国新闻传播史研究委员会上,经大会投票选举,我院被推选为常务理事单位,跻身于外新史全国25名常务理事单位之列。张威老师代表学院参加了本次会议,并在会议期间介绍了本院外国新闻史的研究情况。
22-24日 学生刘紫瑜代表我院澳大利亚研究中心参加了全国高校以澳大利亚历史与文化为主题广告比赛,其作品《《被偷走的一代》荣获三等奖。
28日晚 《参考消息》副总编辑赵新兵、上海华夏广告传媒有限公司首席运营官高彤举行分享会,与汕大师生分享这份曾经是中国发行量最大的报纸如何进军新媒体。
十一月 / November
4-6日 谢琳老师于东莞大朗镇参加广东省第八届摄影理论研讨,并于会上宣读其撰写的论文《摄影的模糊边界》。
11日 南方都市报评论部首席评论员周筱赟在讲堂二举行题为“媒介融合时代记者的新闻素养和社会责任”的讲座。
18日 白净老师的文章《学界PK业界:巴黎暴恐,中国校媒如何第一时间发出报道?丨媒专栏》,腾讯传媒全媒派公众号,这篇文章总结中国四所高校校园媒体对巴黎恐怖袭击事件的报道,截至2015年11月19日,浏览量达7500
19日 中央通訊社副社長呂志翔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题为“萎縮的國際新聞報導–台灣媒體的社會責任”的讲座。
19日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院長倪炎元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题为“做个快乐的传媒人”的讲座。
20日 南方周末评论编辑蔡军剑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题为“如何在网络时代做一个新新媒体人?”的讲座。

魏永征老师与研究生钟晓璐合作的文章《新闻调查记者和国家秘密》,发表于《新闻界》第22期。

魏永征老师的文章《刘伟涉案:我们可以想到一些什么?》发表于《新闻记者》第12期。

魏永征老师作为特邀嘉宾出席西北政法大学新闻学院“新闻传播学院新媒体信息与法制建设高峰论坛”,主题发言:“打击网络造谣犯罪点评”。

徐少林老师的文章《基于整合思维培养的新闻设计类课程教学探索——以<图片编辑>课程为例》发表于《包装世界》2015年11期。
26日 台湾《旺报》总编辑 王绰中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题为“两岸媒体记者探访技巧与实务”的讲座。
26日 世界新闻摄影大赛(荷赛奖)评委、英国博顿大学教授大卫·克拉克先生在E阶203教室举行题为“网络叙事新趋势”的讲座。
28日 我院举办汕头大学第十一届研究生论坛——新闻与传播学分论坛。论坛以“新媒体与社会发展”为主题,探讨新媒体的社会影响。
十二月 / December
2日 中国博客第一人,互联网实验室创始人方兴东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题为“中美网络空间博弈与全球网络治理挑战”的讲座。
4日 上海建桥学院一行8人来访我院交流教学工作。
9日 来自台湾文化大学新传学院广告系助理教授杨锡彬,在汕大与师生们分享了动画电影特效后制实务。
9日 彦星乔商广告公司总经理刘安立在汕大图书馆举行了题为“滚动中延伸的广告服务”的讲座。
12日 佳能公司在我校举办讲座及系列活动。
12-13日 白净副院长与樊林君老师参加在广州中山大学举办的“新-新闻传播论坛”,白净副院长发表了《以学习结果为导向的实践教学环节设置与保障”—-以汕头大学长江新闻与传播学院为例》演讲,樊林君老师介绍了《从伯克利到汕大—新闻教育方法的借鉴与延展》。
13日 中央电视台高级编辑冯雪松在汕大图书馆举行了题为“寻找方大曾”讲座。
14日 普利策奖获得者刘香成在讲堂四举行题为“影在中国、苏联”讲座。
27-29日 谢琳老师受邀赴杭州,参加由中国美术学院视觉中国研讨究院和哈佛大学艺术史系联合主办的“战争时期的中国摄影”国际学术会,并在会上做主题为“后战争时代广东摄群体~林希之与陈复礼”的演讲。
17-19日 谢琳老师赴东莞参加第十二届中国摄影理论研讨会,并在会上发言。
29日 赖明明老师参加广东省社会科学学术年会。《打造“汕潮揭”同城化的升级版——基于共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战略的视角》一文获得由广东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颁发的2015年学术论文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