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23-11-30 10:21

汕头大学简介

汕头大学位于广东省汕头市,是1981年经国务院批准成立的广东省属综合性大学,是教育部“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和“卓越医生教育培养计划”试点高校,教育部“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入选高校,国家“特色重点学科项目”建设高校,广东省高水平大学重点学科建设高校,中国政府奖学金来华留学生接收院校,全国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广东高等教育体制机制改革实验示范校,是教育部、广东省、李嘉诚基金会三方共建的省部共建大学。


学校设有文学院、理学院、工学院、医学院、法学院、商学院、长江艺术与设计学院、长江新闻与传播学院、公共卫生学院、国际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化学化工学院(碳中和未来技术学院)等13个学院,面向全国(含港澳台地区)招收博士、硕士和本科生。


汕头大学经过近40年的发展,坚持国际化、精细化的办学特色,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文化传承、国际合作等方面取得优异成绩,全校教学科研实验设备居国内高校的先进水平。学校持续扩大国际影响力,多次入围世界权威大学排行榜,连续进入泰晤士高等教育相关排名,2023年世界大学排名中居中国内地高校并列第49位;7个学科进入ESI全球前1%行列,多位教师入选斯坦福大学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年度影响力”榜单。

17001

汕头大学东海岸校区


汕头大学长江新闻与传播学院简介

汕头大学长江新闻与传播学院秉持“国际化,重实践,前瞻性”的办学理念,遵循新闻传播规律和人才成长规律,建立全媒化复合型新闻传播人才培养体系,在全球传媒生态巨变的新时代,致力于培养造就一大批适应媒体深度融合和行业创新发展,能够“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的优秀新闻传播后备人才。

学院承办第三十三届中国新闻奖新闻摄影获奖作品展


学院现设有新闻学、国际新闻与传播、广告学、网络与新媒体本科专业,拥有新闻传播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新闻与传播专业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新闻学专业入选国家一流专业,“新闻采写基础”“广告设计基础”入选国家级一流课程,“公益摄影”入选广东省一流课程,“马克思主义新闻著作选读”入选广东省思政课程示范课堂。“数字人文与智能传播研究中心”获批汕头市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毕业生深受用人单位欢迎,近年用人单位对毕业生的满意度均在98%以上。

2023年北京实习团在天安门前合影


学院践行“新闻传播实务技能导向”的培养模式,在全国新闻院系中最早成立“融合媒体实验室”,开办“培育卓越新闻传播人才·范长江班”,每年组织北京实习团,学生采写、摄影、摄像、策划、编辑、装帧设计等实务技能娴熟,具备应对新媒体技术变革挑战的能力,学生在各类专业比赛中屡获佳绩。


学院专任教师中73.5%具有博士学位,71%具有境外学习经历,近三成师资具有新闻传播业界经验,2023年中国青年报原总编辑毛浩到学院任教。


学院品牌学术活动丰富多彩,常态化开展。举办中国新闻奖进校园、传媒沙龙、新闻实务工作坊、新传学术前沿研讨会、中国记者节系列活动等,邀请众多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前来交流,开阔师生视野。

第三十三届中国新闻奖获奖作品分享会


“数字时代与新闻业的变迁”学术研讨会


招聘岗位

1

     

卓越人才计划:领军人才、杰出人才、拔尖人才、优秀人才、优秀青年人才

2

     

教授、副教授、讲师



招聘条件

1

     

爱岗敬业,具有良好的师德师风、职业道德和团队合作意识

2

     

原则上具有海内外知名大学博士学位

3

     

具有较强的教学能力和科研能力

4

     

身心健康,全职工作



招聘学科方向

专业

招聘方向

新闻学

媒介伦理与法规、融媒体新闻实务、数据新闻

国际新闻与传播

国际新闻实务、国际时政评论

广告学

广告学

网络与新媒体(网络传播)

交互设计、数据可视化、app设计与开发、文本数据挖掘与分析、新媒体运营

网络与新媒体(视听传播)

戏剧与影视学、数字媒体艺术(技术)


聘任待遇

01“汕头大学卓越人才计划”聘任待遇


1

杰出人才:年收入、房屋补贴费、科研启动费面议,搬迁费5万元。

2

领军人才:年收入82万元以上;房屋补贴费120万元;科研启动费面议;搬迁费5万元。

3

拔尖人才:年收入61万元以上;房屋补贴费60万元;科研启动费理工类(实验)120万元,理工类(理论)75万元,人文社科类50万元;搬迁费5万元。

4

优秀人才:年收入49万元以上;房屋补贴费50万元;科研启动费理工类(实验)80万元,理工类(理论)50万元,人文社科类35万元;搬迁费5万元。

5

优秀青年人才:年收入39万元以上;房屋补贴费40万元;科研启动费理工类(实验)50万元,理工类(理论)25万元,人文社科类15万元;搬迁费5万元。


02未入选“汕头大学卓越人才计划”聘任待遇


1

教授:年收入最高51万元;房屋补贴费40万元以上;科研启动费理工类(实验)80万元,理工类(理论)50万元,人文社科类35万元;搬迁费5万元。

2

副教授:年收入最高38万元;房屋补贴费35万元;科研启动费理工类(实验)50万元,理工类(理论)25万元,人文社科类15万元;搬迁费5万元。

3

讲师(博士):年收入最高35万元;房屋补贴费30万元;科研启动费理工类(实验)25万元,理工类(理论)15万元,人文社科类10万元;搬迁费5万元。


应聘流程

请应聘者登录汕头大学招聘系统,注册账号并在线提交报名信息及材料。

(网址:http://job.stu.edu.cn)



联系人:赖老师

联系电话:0754-86502089

邮箱: yuwenlai@stu.edu.cn、o_media@stu.edu.cn


欢迎登录汕头大学官网http://www.stu.edu.cn、汕头大学长江新闻与传播学院官网http://media.stu.edu.cn/ 了解我校和我院信息。



图片 | 由汕头大学东海岸校区管理委员会、长江新闻社提供

排版|胡岳诗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