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思颀:梦圆“海上学府”

刚刚获得“海上学府”奖学金的蔡思颀给人大方、自信的感觉。(范惠怡 摄)  (记者 罗瑞瑶)本年度汕大“海上学府”奖学金获得者名单中,再一次出现了长江新闻与传播学院学生的名字——蔡思颀。 “海上学府” (I... ……

南都新闻奖学金获奖感悟

爬往春天里的蜗牛 汕头大学新闻专业 2008级本科生 居璐     居璐在南方都市报社内留影 2010年的南方都市报的新闻报道奖的主题是“南都,春天里”,今年2月我非常荣幸地获得机会前往广州参加颁奖典礼,领取2010年... ……

6名新闻学子获“青国青城2010”环保纪录片方案资助

(记者:招阳) 5月,包括刘玮、陈熙在内的6名汕头大学新闻学子参加了青国青城“2010环境•心观察”中国大学生环保行动大赛,并凭名为《汕头市城际边缘人生存状况写实》的纪录片拍摄方案,在168份参选作品中脱颖而... ……

陈至乐 2006级国际新闻学专业

简介: 大学期间担任多位外教的教学助理,并参与校内多项英语活动的策划、组织和报道工作。2008年赴广州报道“NBA China”赛事、赴泰国曼谷报道“第五届国际潮青联谊年会”,同年暑假在上海《东方早报》财经新闻... ……

何安琪 2001级广播电视新闻学专业

简介: 曾参与由著名导演杨紫烨执导的艾滋病纪录片《颍州的孩子》,该片获2007年奥斯卡最佳纪录短片奖;先后在南方电视台《城市特搜》和东莞电视台《今日莞事》担任新闻编导和出镜主持,现任东莞电视台文艺中心主... ……

黄鹤 2000级广播电视新闻学专业

简介: 现任深圳卫视大型活动部导演,多次执导深圳卫视的大型庆典活动,其和我院另一位毕业生林璜导演的2009年深圳卫视跨年演唱会,收视率位居全国第四。2010年5月,他和林璜携原创3D短片参加了深圳卫视的直播节... ……

王帆 2008级新闻学专业

感言:    大一,在努力学习的同时我告诉自己要享受大学生活,我做了许许多多我热爱的事情,组乐队,唱歌,主持,画画,跑步……正是因为这样,即使学习生活的节奏再紧张,我也觉得自己充满活力与激情。大二我迎... ……

曾惠茹 2008级广播电视新闻学专业

简介: 2009年马来西亚大选报道团成员,现任长江新闻与传播学院学生会主席。 感言: 在马来西亚实习的日子并不轻松:我们常常是白天采访和拍摄,晚上写稿和剪辑,平均下来每天的休息时间不到四小时。但是,也正是... ……

李卉 2008级广播电视新闻学专业

简介: 2009年马来西亚报道团成员,2010年粤东地区首批获苹果公司Final Cut Pro软件剪辑师认证者,现任长江新闻中心总编。 感言: 填报汕头大学,选择新闻学院,我从未后悔。汕大独特的国际化教学模式,丰富的对... ……

陈晨 2008级新闻学专业

简介:现任汕头大学英语加油站主席,将代表汕头大学于2011年秋季赴任美国惠特曼学院(Whitman College)交流生。 感言: 大一的时候,几乎加入了所有的英语组织,凭着对英语的兴趣,在每一个组织中,都表现不错,... ……

陈熙 2007级广播电视新闻学专业

简介: 2010年6月将担任视频记者赴南非报道世界杯足球赛;2009年暑假在广东南方电视台都市频道《城事特搜》栏目组实习。 感想: 三年前,怀着对媒体的兴趣与好奇,我走进了汕大,来到了长江新闻与传播学院;而三... ……

李昀澄 2007级广播电视新闻学专业

简介: 2009年暑假在冠华影视和旅游卫视实习,寒假在央视一套《大三峡》剧组学习,2010年6月担任出镜主持远赴南非报道世界杯。 感言: 我一直坚信我选择了我最喜欢的专业,是对媒体这个行业的热爱把我带到了这里... ……

丁莉 2007级新闻学国际新闻方向

  简介:2010年秋季学期中国舍伍德奖学金(China Sherwood Scholarship)获得者,美国惠特曼学院(Whitman College)交流生;曾在上海东方早报国际部实习,现任SIFE STU外联部翻译。   感言:新闻学院让我在不同... ……

“3+4”成就郑加良

(2008-12-19 记者:谭古丽 叶文超)五年前,他高考落榜,万念俱灰;五年后,他走出汕大,满怀自信。是什么产生了这种飞跃?而这一切是必然,抑或偶然?记者为您走近汕头大学长江新闻与传播学院美国大选报道团成员... ……

《武动吧,女孩》DV大赛获奖

《武动吧,女孩》摄影成员(陈夏菲供图)   (5月23日 记者 薛晓璐)由人民网与汕头大学长江新闻与传播学院、深圳广播电影电视集团DV生活频道举办的“2007大学生DV大赛”即将落下帷幕。长江新闻与... ……

胡国球:23岁的罗布泊穿越者

胡国球(左)与人民日报记者赵亚辉在罗布泊合影 (2007年11月19日 记者 傅丰元)2007年10月19日凌晨,胡国球,这个刚从长江新闻与传播学院走出来的23岁毕业生,和《人民日报》记者赵亚辉以及两位来自中科院的沙漠... ……

陈奕启:这不只是运气

2008年3月23日,我院03级毕业生陈奕启在广州火车站拍摄的新闻照片《爱心接力》在《冰雪无情人有情–广东军警民抗冰救灾纪实摄影展览》中赢得金奖,成为领导和市民们关注的焦点。 该图片1月31日在《南方都市... ……

在惠特曼感受不一样的国际化

我院05级毕业生万顷曾在大四前往美国惠特曼大学交流学习一个学期,她分享了自己的交流感受。 05级校友万顷于2008年秋季赴惠特曼学院交流学习 “兴趣屋”住宿制度与社区文化 Whitman College有一种特别的住宿制度... ……

黄立坚:“新闻学院给我的磨砺与爱”

黄立坚,我院2002级学生。在校期间曾获“院长奖学金”,2006年从我院毕业,2009年获得香港大学新闻硕士学位,目前就职于《香港经济日报》。 今年夏天,我从香港大学的新闻硕士课程毕业,开始在《香港经济日报》担... ……

马婧:普通学生去美国拍总统

我院06级马婧和副总统候选人拜登合照 2006年的夏天,甚至在填报志愿的前两天,我都没有听说过汕头大学。两天后,却因为闾丘露薇来我们学校的一个讲座里介绍了汕大新闻学院,我翻看汕大的宣传册,看见”做国... ……

共40条 首页上页12下页尾页 到第 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