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百行动”进行时|汕头大学公益摄影课程走进南澳

为响应“双百行动”,助力“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展示新时代南澳形象,3月23日,汕头大学长江新闻与传播学院“乡土潮汕百村行”公益摄影活动走进南澳县,本次活动是汕头大学服务性劳动课程《公益摄影》... ……

迎评促建 | 张征谈课程思政教学设计

“老师得想方设法给学生嘴里‘喂东西’!”3月7日下午,长江新闻与传播学院与教务处教师发展与教育评估中心在汕头大学桑浦山校区联合举办“迎评促教·课程思政教学设计及案例分享”讲座。我院张征教授受邀主讲。本... ……

喜讯 | 我院学子获第三届粤港澳大学生广告节银奖

近日,第三届粤港澳大学生广告节暨第十六届广东大学生广告节获奖名单公布。我院2021级广告学专业杨金涛、罗珺彦、冯慧、陈诗敏等创作,刘钟惠老师指导的《今日有吉事》获影像类银奖。团队报名参加了企业品牌命题... ……

用影像记录美丽乡村,助力“百千万工程”

“广东视频服务平台汕头大学视频实验室”是汕头大学长江新闻与传播学院联合南方都市报、N 视频的合作共建项目,自2023年6月10日开班授课,计划开展为期一年的产教融合课程。通过此项目,新闻学院旨在拓展校企合作... ……

埋头苦干,奋勇争先|学院召开2023年度总结表彰会

1月12日下午,长江新闻与传播学院在东海岸校区C628会议室举行2023年度总结会。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余珊燕书记作2023年学院工作总结学院党委书记余珊燕对2023年度学院工作进行总结。她指出,过去的一年,在全... ……

情系汕大 感恩有您 | 学院举办陈岳芬教授荣休仪式

种得人间桃李满,春风无地不开花。1月12日下午,陈岳芬教授荣休仪式在东海岸校区举行。活动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洪蒙典主持,全院教职工参加。学院精心准备了一份电子纪念相册,回顾陈岳芬老师躬耕教坛多年的精彩瞬间... ……

博闻 | 金基宏:人工智能在影视内容制作中的应用与创新

“AI(人工智能)技术离我们很近,我们要勇于尝试新技术,并在媒体内容制作实践过程中发挥作用。”近日,韩国东西大学软件融合中心主任金基宏教授携研究团队在汕头大学东海岸校区开展学术讲座和座谈会。讲座分为... ……

2023山海展映季丨电影中的潮汕:从叙事背景到文化符号

奔赴山海之约,记录光影变迁。12月26日晚,2023“向山海走去”青年导演创作扶持计划(以下简称“山海计划”)在东海岸校区E203举办潮汕短片专场——“电影中的潮汕:从叙事背景到文化符号”学术展映系列活动。活... ……

博闻 | 陈小庚:新媒体时代的采访 “套路”

12月23日,南方新闻网编辑陈小庚受邀在东海岸校区开展讲座。陈小庚分享新媒体时代的采访“套路”,指出新闻学子必须运用好寻找信源和善于采访提问两大法宝,成为专家型记者。陈小庚老师分享采访实践中的两大法宝... ……

党建丨胸怀“国之大者”,青年挺膺担当

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文化思想,提高新闻学子职业素养和专业能力,争做卓越新闻传播人才,为国家新闻传播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12月22日上午,汕头大学长江新闻与传播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在行川书院党团活动室开展... ……

共936条 首页上页12345...47下页尾页 到第 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