灾难如何报道

灾难如何报道? 灾难报道,是中国传媒业一个新的领域。本书是国内第一本专门以灾难报道为主题的新闻专业书籍。 “对灾难报道来说,公众的生命安危,是最根本的出发点。记者的眼睛应该紧盯着灾难的‘本体’–你的... ……

地震无情 大爱无疆

地震无情 大爱无疆 一年前,随着一声异乎寻常的巨响,地崩山摧,举国悲怆。一年后,我们以最虔诚的心情去缅怀死难者,抚慰一年来一直隐隐作痛的伤口。汕大虽处“省尾国脚”,但遥远的距离却从未阻碍我们走近汶川... ……

放映纪录片 纵观真世界

放映纪录片 纵观真世界 由我院国际媒体研究所和美国驻广州总领事馆、美国电影协会共同举办的“东西·映像”–第二届纪录片电影节今天下午2:00在科报厅拉开帷幕。首日播放了《大卡车》和《红跑道》两部纪录片... ……

“全球领袖与创新学习”项目我院开课

“全球领袖与创新学习”项目我院开课 5月5日,由汕头大学和加拿大卡尔加里大学合作的“全球领袖与创新学习”第二期课程正式启动,本期课程由我院和和卡尔加里大学承办。作为中加两国学生共同学习媒体及... ……

“全新班”带我院重返辩坛三甲

“全新班”带我院重返辩坛三甲 “付出了很多终于有回报了!”——继2003年获得校辩论赛亚军后,我院辩论队日前在校第十三届“院际杯”辩论赛季军争夺战中再获佳绩,击败艺术学院重返辩坛三甲。辩论队员薛双在胜出... ……

新闻人视点:患者在重生,准记者在成长!

新闻人视点:患者在重生,准记者在成长! 由长江新闻传播学院网站以及院报《长江新闻人》新闻部推出的全新栏目“新闻人视点”,涵盖最新五期《长江新闻人》的电子版,为您传递更详细、更全面、更生 动的汕大新闻... ……

广汕两校新闻学子雨中找故事

广汕两校新闻学子雨中找故事 “人在机在,人亡机也要在!”——4月25日,作为我院与广州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交流团学生合作的采访项目,两院新闻学子在有“广州后花园”之称的小洲村开展采访,这是两院学生在雨中... ……

透视两会报道:周报竞争力何在?

透视两会报道:周报竞争力何在? 面对日报、网络等媒体的高时效竞争,周报如何脱颖而出?4月27日晚,《南方周末》编委、北京记者站站长李红平在汕大做了主题为“从竞争激烈的全国两会报道看周报决胜于日报的秘诀... ……

夏伊都尔工作坊作品汕头“寻”展

夏伊都尔工作坊作品汕头“寻”展 世界摄影大师夏伊都尔(Shahidul Alam)在我院主持摄影工作坊,以“寻”为主题的摄影作品展在汕头市图书馆开幕并圆满结束。我院九位学生以及汕头市五名媒体记者的作品将在图书馆... ……

共949条 首页上页1...4445464748下页尾页 到第 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