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巍:一同探究,让学生找到自己的路

韩巍:一同探究,让学生找到自己的路 “非虚构写作”、“收敛地学习”、“不一样的路”、“眼高手低地培养对新闻的鉴赏能力”等等的这一些,都是韩巍即将在新学期和同学们共同探讨的。这位年轻的老师,将会把同学... ……

宋骥弘:把学习的快乐带给学生

宋骥弘:把学习的快乐带给学生 曾是《长江日报》高级编辑的宋骥弘加盟我院,讲授新闻采写基础与专题新闻采写课程。她说:“我会根据自己亲历的实践,把获得的经验教给学生,让他们少走弯路,并有捷径可走。” ……

院报电子版面推出

院报电子版面推出 见证学院发展轨迹、与各行学者名人面对面、讲述新闻学子学习生活的故事——这是一个小小的历史资料库,等待您探索。“新闻人视点”开辟专栏,集合院报《长江新闻人》每一期的电子版面,供读者浏... ……

专访周杰辉

专访周杰辉:网络媒体的应聘标准 13日,Tom北京鲨威网编辑周杰辉从北京抵达汕大新闻学院,任务是挑选六名新闻学院学生作为其网站的实习生,计划在今年的6月份前往南非采访报道世界杯这一全球体育盛事。针对新闻学... ……

招生素质训练营落幕 志愿者表示收获多

招生素质训练营落幕 志愿者表示收获多 1月9日,我院举办的为期一天的“寒假招生素质训练营”在揭西京明温泉度假村落下帷幕。志愿者表示训练营增加了对学院的理解,还锻炼了自己的综合能力。 ……

“英语大讲堂”阳江开讲受欢迎

“英语大讲堂”阳江开讲受欢迎 2009年岁末,我院“英语大讲堂”活动开到了广东西部沿海城市阳江。我院著名教授Peter Arnett 在当地的两阳中学和阳春一中连续举办了两场英文演讲,他的战地记者生涯展示受到学生们... ……

今天,你读书了吗?

今天,你读书了吗? 12月6日在我院白净、樊林君等老师的倡导下,旨在点燃同学读书热情、促进师生交流的读书会在学院玻璃房启动,以后每个周末读书会都将定期在玻璃房举行。 不过,越来越多同学觉得不够时间读书,... ……

我院今年毕业生实习、就业机会多

我院今年毕业生实习、就业机会多 寒假即将到来,我院毕业班学生的毕业实习也随之展开。今年毕业班人数共149人,学院将为他们提供145个实习机会,推荐名额创历年之最。我院今年媒体招聘毕业生形势良好,在创建实习... ……

亚军!新闻辩论队创历史佳绩

亚军!新闻辩论队创历史佳绩 昨晚,由09新闻沈梦莹、邹怡、蔡青青和廖彦霖组成的新闻学院辩论队,在科学报告厅举行的汕头大学第十四届辩论决赛中荣夺亚军,创下学院辩论赛史上最佳成绩;我院四辩廖彦霖更以其出色... ……

佛山电视台首次来我院招聘

佛山电视台首次来我院招聘 今天上午,佛山电视台在我院举行招聘会。这是佛山电视台第一次到我院现场招聘,白雪老师说这归功于往届毕业生到那里工作留下的好印象。 ……

爱让我们走到一起:院长与学生面对面交流

师生交流:让学院变得更好 “为什么我的眼里常含泪水? 因为我对这土地爱得深沉。”范东升副院长、陈婉莹院长先后与学生举行面对面交流会,答复学生对学院存在问题的疑问,探讨如何让学院变得更好。本期“新闻人... ……

台湾中国文化大学新闻学院与我院缔结姊妹关系

台湾中国文化大学新闻学院与我院缔结姊妹关系 我院的范东升常务副院长与台湾中国文化大学新闻暨传播学院叶明德院长在学术交流中心签署了两院缔结姊妹学院的协议。这个协议能给我校学生与台湾学生提供更多的交流机... ……

《新闻周刊》前总编:真正的记者证在自己心中

《新闻周刊》前总编:真正的记者证在自己心中 美国《新闻周刊》前国际版总编辑罗恩•贾维斯(Ron Javers)13与14日访问汕大。提及自己走上新闻道路的原因时,他笑着说“我是为了获得我自己心中那张能够让我开口问... ……

我院再刷上年佳绩 校运会首进前三

我院再刷上年佳绩  校运会首进前三 今年校运会,我院实现了去年后 “保四争三”的目标,以96分的团体总分获得第三名,这也是我院历史上首次闯入前三甲。其中体育生功不可没,为我院收获了一金、一银、两铜。而09... ……

北京两总编汕大开讲 我院新增31实习名额

北京两总编汕大开讲 我院新增31实习名额  在我院的实习系列讲座中,北京晨报副总编、竞报总编马道、经济日报报业集团名牌时报总编王小伟围绕新闻策划及现在媒体招人真实情况等问题在ACC三号会议室开讲,同时称为... ……

校运会风采 你我共关注

校运会风采 你我共关注 12月5日至6日,第23届校运会举行。赛场上下会有什么故事呢?新闻学子在田径场上会有怎样的表现呢?“新闻人视点”专栏开通微博即时报道,为您多元呈现校运会的赛况。本专题面向全院征稿,... ……

海西经济班采访厦门市长 大阵仗考验新闻学子

海西经济班访厦门市长 大阵仗考验新闻学子 “这次采访厦门市市长及其它政府官员、企业家的经历,将能使我在以后的采访中,表现的更从容,更专业。”11月20日早上,在厦门市市政府大楼会议厅,我院杨艾俐教授与07... ……

李鸿谷:讲述新闻的三重现场

李鸿谷:讲述新闻的三重现场 “新闻不是英雄事业,而是智力游戏。”这是李鸿谷的职业感慨,也是他此次讲座的表现方式。劫持、越狱与灾难报道技术分析——新闻的三重现场,这位《三联生活周刊》的现任副主编为你一... ……

新闻学院09十大歌手出炉

新闻学院09十大歌手出炉 11月27日晚,我院2009年十大歌手决赛落幕。何钦龙,钟楚婷和朱志旖三位选手的综合实力赢得了观众和评委的青睐,晋级前三,他们将代表新闻学院转战全校十大歌手比赛。 ……

新闻学子赴海西调查投资环境

新闻学子赴海西调查投资环境 日前,文华维等9名新闻学子在杨艾俐教授的指导下,完成了为期5天的海西经济区调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