樊林君:为学生服务,教他们所需要的

 樊林君:为学生服务,教他们所需要的 樊林君, “基础英文采访写作”课程新任课老师。毕业于美国加州伯克利大学新闻学院,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是美国加州《Albany Today 》(《今日阿伯尼》)新... ……

我院迎新生热情堪比高温

我院迎新热情堪比高温 近日我院进行迎新活动,迎接09年新生入学。数十名志愿者在烈日下位新生们搬行李、找宿舍,安顿他们的生活,提醒他们参加学院的各项活动。 ……

我院毕业生作品角逐山形国际纪录片电影节

我院毕业生作品角逐山形国际纪录片电影节 我院09届毕业生李杨、陈成校和陈永祥将分别带着他们的作品《暴走北京》、《他们是反对党》参加2009年日本山形纪录片电影节(Yamagata International Documentary Film Fe... ……

汕头 · 台商一起筑梦

汕头 · 台商一起筑梦 海西经济区轰轰烈烈开展,这个含括广东,福建,甚至辐射江西,浙江的经济区,将是与台湾最近的接轨区,汕头市也将受惠甚多,在汕头的台商将扮演重要角色,汕头台商是何种风貌?未来又有何潜... ……

潮州纪事之小吃之旅

潮州纪事之小吃之旅 潮州是一座精细的城市:唱腔细腻的潮剧,图案精美的潮绣,小巧的茶具,甚至连小吃也是那么的一丝不茍。 背上背包,让我们走进这个古老的城市,寻找最地道的小吃,感受那份文化的精细,启程吧! ……

08新闻学子军训启示录

08新闻学子军训启示录 在“莲花”和“浪卡”的洗礼下,为期12天的大学军训生活给08级准记者们什么样的体验和经历?本期新闻人视点带您走进08新闻学子的军训生活,一齐翻阅他们的军训启示录,品味他们的苦与乐。 ……

展望传媒界未来 切磋”数字化转型”

资深新闻人聚首我院学习融媒技术 6月23日至28日,汕头大学长江新闻与传播学院与香港大学新闻及传媒研究中心联合主办了“数字媒体高级研讨班”。包括中央电视台、南方都市报、中国新闻周刊、腾讯网、华商报等在内... ……

港大校长徐立之参观融合媒体实验室

港大校长徐立之参观融合媒体实验室 今天上午,香港大学徐立之应邀参观我院的融合媒体实验室,在范东升副院长及王军、杨泓等教授的陪同下,观看了关于我院发展历程及学生外出实践、参与国际交流的小型图片展。 ……

甄美玲副教授赴港大参加学术会议

甄美玲副教授参加港大学术会议 6月12-13日,我院传媒法方向研究生导师甄美玲副教授赴香港大学参加主题为“数字融合时代——法律、媒体与技术的东西方对话”的学术会议,并发表研究报告。 ……

首次播音主持专业班课堂展示获好评

首次播音主持专业班课堂展示获好评 6月6日晚,我院播音主持专业班的第一次课堂展示–“秀我所学”在EAC(校英语活动中心)举行,获得领导、老师和同学们的好评。行政总监王军评价,专业班同学表现不错,经过一年... ……

美著名摄影师灾区义教

美著名摄影师灾区义教 应香港大学新闻及传媒研究中心、长江新闻与传播学院邀请,著名摄影师、美国摄影教授唐娜·德西萨雷(Donna De Cesare)日前赴四川绵竹市剑南板房区义务教学,为17名当地中学生举行了为期5天... ……

对话尼泊尔学子 讨论不同政治观

对话尼泊尔学子  讨论不同政治观 问:中国学生组织是否缺乏对政治活动的激情?答:在中国,并不是所有人都对政治感兴趣,这并不代表中国当代大学生不关心国家的未来。 6月1日晚,曾在我院任教一年的尼泊尔资深新... ……

2009毕业典礼

2009毕业典礼 万顷获汕头大学奖章提名奖 今早,05级毕业生集聚体育馆参加2009年毕业典礼。汕头大学校董会名誉主席李嘉诚先生和著名作家余华先生等嘉宾出席了典礼。我院毕业生万顷荣获汕头大学奖章提名奖及境外进... ……

绿色新概念,我们也出一份力

绿色新概念,我们也出一份力 “这几天里我们会完成五个环保宣传片!”Aram 兴奋地说。作为美国环保组织WRI与融合媒体实验室合作活动的负责人、新经济项目的研究分析员,Aram这次特地来到汕头,见证这五个环保视频... ……

学生会架构大调整 新任执委均为08新生

学生会架构大调整 新任执委均为08新生 “这是一次尝试,我觉得我们迈出了重要的一步,打破传统的部门结构,在尝试中寻找创新的元素。”新一届学生会主席曾惠茹肯定地说。 5月24日晚,长江新闻与传播学院召开第七... ……

陈为军:纪录片上的寻真路

陈为军:纪录片上的寻真路 简单的T恤,普通的牛仔裤,一根接一根地抽烟——这些使小有名气的纪录片导演陈为军显得很平凡。可是在他平凡的外表下,是一颗不平常的、求“真”的心。 5月初,陈为军导演参加”东西·映... ……

新媒体突起 出版业面临巨大挑战

新媒体突起 出版业面临巨大挑战 香港联合出版集团原董事长赵斌用大量翔实的数据和图表,分析了目前国内外出版行业形势。并提出一个优秀的出版人需要具有对文化与学术的欣赏能力、良好的语言文字能力、对于平面设... ……

港大研究生称赞我院师资国际化

港大研究生称赞我院师资国际化 本月16至19日,香港大学新闻媒体研究中心的8名研究生到访我院。双方针对视频的拍摄及剪辑工作进行互相交流与学习。 “这里的老师,用‘国际化’来形容真的是十分贴切。”在与融合媒... ……

汶川大地震一周年祭

汶川大地震一周年祭 09年1月,生活在四川绵竹市剑南板房区的灾民迎来了震后第一个春节。新闻学院助教苏亚县及06级学生杨媚陶去到剑南社工站,与板房居民、社工一起度过了牛年春节。期间用镜头记录下的相片和视频... ……

共949条 首页上页1...4445464748下页尾页 到第 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