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届学子同台 迎新乐翻天

四届学子同台 迎新乐翻天 四届新闻学子同台,共谱迎新晚会欢乐乐章。主题为“新新向荣,历9常新”的迎新晚会于11月1日在小舞台激情上演,爆笑场面不断。 ……

新闻学院就业讲座

我院连办两场就业讲座,为准毕业生解困 日前,我院接连举办了两场有关就业择业的讲座,为准毕业生解答困惑,并从中选拔一批实习生。 佛山传媒集团前总编谢昭良讲座:《选择合适工作,营造快乐生活》 房联邦副总裁... ……

幻想往左 现实往右——准新闻人实习有话说

幻想往左 现实往右–准新闻人实习有话说 2009年暑假,我院派出100多名学子奔赴《大公报》、新华社、《南方都市报》等三十余家媒体进行了实习。 在真实媒体里,看了,听了,做了,发现了现实与幻想的差距&#82... ……

纪念范长江诞辰100周年活动在内江举行

纪念范长江诞辰100周年活动在内江举行 27日,纪念范长江一百周年诞辰活动在四川省内江市举行,我院常务副院长、范长江之子范东升带领几名学生和老师前往报道活动。该活动包括范长江纪念馆开馆仪式、纪念范长江一... ……

Shahidul·Alam 摄影工作坊作品展

Shahidul·Alam 摄影工作坊作品展 上学期,世界著名摄影师夏伊都尔•阿兰姆(Shahidul Alam)在我院主持了为期八天的工作坊。工作坊结束后我院在汕头图书馆和校内进行了主题为“寻”的工作坊作品展。现在让我们跟... ……

我院师生赴四川参加范长江纪念馆开馆仪式

我院师生赴四川参加范长江纪念馆开馆仪式 今年10月16日是我国新闻巨子范长江诞辰100周年纪念日。作为纪念范长江诞辰的系列活动之一,“范长江纪念馆开馆仪式”将于10月27日在四川内江市隆重开展。 我院范东升教授... ……

回头看,孟加拉实习是一本厚书

回头看,孟加拉实习是一本厚书 06级学生白熙、黄杏杏、钟智和陆韵嘉赴孟加拉实习了三个月。这次异域实习带给了他们很多。 白熙说:“这好像是一本太厚的书,我在努力尝试着怎样把它读薄。” ……

新闻、文苑学子勇救落水父子受嘉奖

新闻、文苑学子勇救落水父子受嘉奖 日前,曾在南澳岛观海不幸被卷入海里的刘双华父子亲临汕大出席座谈会,为新闻学院和文学院的三位学子送上锦旗,以感谢与赞扬他们当时不顾自身危险,勇敢相救的义行。 ……

香港升学就业:需透视未来 装备自己

香港升学就业:需透视未来 装备自己 “你们要有透视未来的能力,要看到未来五年中港两地的媒体生态、与自己相关的状况,从而装备自己。” 在题为”中港跨境升学就业及实习”的讲座中,香港职... ……

黄立坚:”新闻学院给我的磨砺与爱”

黄立坚:“新闻学院给我的磨砺与爱” 2006年从我院毕业的校友黄立坚,今年夏天从香港大学获得新闻硕士学位,开始在《香港经济日报》担任财经新闻记者。近期他撰写文章讲述自己从汕大到香港在磨砺中成才的故事,表... ……

曹立新和他给学生的“五个一”建议

曹立新和他的”五个一”建议 曹立新是本学期加入我们新闻学院的老师,执教基础新闻采写课程。他在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获得博士学位,曾在《厦门日报》、《三联生活周刊》等媒体任记者、编辑。他认为新闻学... ……

异国采访 在错误中成长

异国采访 在错误中成长 9月26日,我院”观望大马2009″采访报道团赴马来西亚进行了为期十天的采访。六名初出茅庐的新闻专业一年级生,首次到异国他乡进行采访,成员吴胜娜表示,最大的困难不是语言也不... ……

活动通知

The J-School’s Global Media Honors Program will offer an opportunity for three students to journey to Nepal this summer* to intern at one of Kathmandu’s premier magazine companies, ECS Nepal... ……

“融媒”内外大升级

“融媒”内外大升级 新学期“融媒”新气象。从09届开始,不仅仅融合媒体专业方向的同学要选修网络视觉设计这门课程,其他专业方向的同学也要了,因为它已经成为新闻学院的必修专业课。另外,装修后的融合媒体实验... ……

我院毕业生出版长篇小说

我院毕业生出版长篇小说 我院校友邓安东原创长篇小说《不够时间好好来爱你》近期出版。小说讲述了一个凄美的爱情故事。邓安东是广东梅州人,去年从我院毕业。 ……

我们的笑容如花

“我们的笑容如花” ·2009新生素质拓展训练 9月23日上午,我院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新生素质拓展训练,欢迎今年新入学的150多位同学。师生们个个乐开了花。让我们跟随记者的镜头,一起去感受那份欢乐吧! ……

我院六位学子今日赴马来西亚采访

我院六位学子今日赴马来西亚采访 我院郭锦池等六位学生背上行李、扛着摄影机,启程前往马来西亚进行为期10天的采访报道。他们将在老师胡禄丰、许胜坚的带领下,采访该国多位议员,追踪报道其大选之后的政治动态,... ……

新生入学重点防控甲流

新生入学重点防控甲流 今年6月,世界卫生组织将甲型H1N1流感警告级别提至最高级6级,宣布全球流感大流行到来。9月10日,汕大新生陆续报到,为防甲流,学校采取了一系列措施. 甲流影响下,我院新生入学情况如何呢... ……

共949条 首页上页1...4445464748下页尾页 到第 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