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大新闻学子荣获中国高校电视奖一等奖

近期,中国教育电视协会高校电视专业委员会主办的第九届“视友杯”中国高校电视奖评选结果公布。我校长江新闻与传播学院吴斯瑶、陈嘉琪、曹梓沁三名同学主创的纪录片《魔方童年》(指导老师:张明)入围,在来自... ……

传承中坚守,2019年北京实习再出发

2019年7月至9月,汕头大学长江新闻与传播学院的18名学生由新闻学院老师张征、耿军带队,一路北上,在首都北京的新华社、中央电视台、中国新闻社、北京电视台、北京日报、北京晚报六家媒体进行了为期两个半月的实... ……

敬一丹:不忘,是为了不再

一头利落的短发,踩一双微跟的黑色鞋子,着一条黑底白色小圆点的连衣裙,敬一丹踏上汕头大学大礼堂的舞台,明亮的灯光映照下,她的笑容自然亲切,仿佛闲话家常般问道:“你们最熟悉的我的栏目是什么?” 11月10日... ……

如何传承长江精神?新传学界业界展开高端对话

11月10日下午2:30,由汕头大学长江新闻与传播学院主办的“纪念范长江诞辰110周年暨2019年中国记者节系列活动”第二场——新传学界业界高端对话举行。 中国新闻社原社长章新新,中国青年报原社长兼总编辑、党组书... ……

超级英雄人物如何设定? 《流浪地球》编剧为你解疑

11月1日晚,由电影《流浪地球》编剧之一、汕头大学校友叶俊策主讲的分享会在汕头大学过渡校区举行。本次分享会主题为“超级英雄的人物设定与塑造”,主要从心理学角度解析超级英雄电影的人物设定与性格特质。新闻... ……

参加公务员考试要注意什么?新闻学院举办经验分享会

为了提高同学们对公务员考试的理解和认识,把握好公务员报考的总体趋势,让同学们对未来发展有效地进行总体规划,10月23日下午,长江新闻与传播学院于学院会议室举办公务员考试指导分享会。 本次分享会的主讲人为... ……

如何书写个人简历 刘昶院长分享经验

10月16日下午,由长江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刘昶教授主讲的《如何更完美地展示自己——书写个人简历的技巧》讲座在讲堂五举行,长江新闻与传播学院党总支书记余珊燕为本次讲座主持。讲座主要面向2016级新闻学院毕业... ……

尼泊尔实习项目圆满结束,新闻学院学生满载而归

2019年7月至8月,汕头大学长江新闻与传播学院的两名学生,姜欣彤和朱映华在尼泊尔加德满都进行为期42天的实习工作,并于9月8日顺利返校。 今年是新闻学院举办尼泊尔实习项目的第五个年头。在过去四年中,汕头大学... ……

汕大师生重走“成兰路”,三方携手共寻“范长江”

范长江是新中国新闻事业的奠基人和开拓者之一。为更好地继承和发扬范长江精神,培养范长江式的新闻工作者,汕头大学长江新闻与传播学院将于7月1日在四川新都桂湖启动“重走成兰路,寻找范长江”考察项目,四川内江... ……

共936条 首页上页1...7891011...47下页尾页 到第 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