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 | 我院学子作品入围粤光杯最佳人文纪录片

​近日,我院2020级网络与新媒体专业梁嘉玲、广告学专业李乐薇,法学专业杨莉纯、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王少爱团队的作品——《吟至草木深》入围第十二届粤光杯学生影视作品大赛最佳人文纪录片。该作品是2021至2022... ……

新闻学院举办“新媒体产品设计与实践”第二期作品展

6月10日,“新媒体产品设计与实践”第二期作品展开幕式在知行书院戏剧厅举行,活动由新闻学院联合知行书院开展,分为课程汇报和作品展两部分,向到场嘉宾们展示了网络与新媒体专业11个团队的课程创作孵化成果。该... ……

对话 |《三体》:我国科幻剧一次里程碑式的尝试

最近,根据刘慈欣的系列长篇科幻小说改编的电视剧《三体》正在热播。该系列由《三体》、《三体Ⅱ黑暗森林》和《三体Ⅲ死神永生》组成,讲述了地球人类文明和三体文明的信息交流、生死搏杀及两个文明在宇宙中的兴... ……

“新”火相传 校友大讲堂 | 柯淘文:实践与光阴的故事

“新”火 相传校友大讲堂      为帮助新闻学子提高专业技能,提升就业能力,新闻学院于10月16日晚在知行戏剧厅举办第五期“新”火相传 校友大讲堂。本次讲座邀请深圳潮创势文化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新闻学院2013... ……

访企拓岗,协同育人,新闻学院教师赴珠三角调研

  为加强与业界的交流合作,8月29日至9月1日,新闻学院党委副书记洪蒙典,副院长毛良斌、丁智擘带队赴广州、佛山、东莞三地调研,受到多家媒体单位的热情接待,并达成深入合作共识。​调研组一行8人先后走访了佛... ……

花开满枝,不负流年 | 新闻学院举办2022届毕业生授位仪式

​金凤花又开,春晖遍四方。6月23日下午,汕头大学长江新闻与传播学院在科报厅举行2022届毕业生学位授予仪式暨毕业纪念礼。汕头大学党委副书记周镇松,汕头大学宣传统战部部长杜式敏,长江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书记... ……

岁月如歌,且摄且行——谢琳老师汕大印记分享会

“34年,我在汕大的故事哪怕三天三夜也说不完。”一袭红衣,一头短发,一脸标志性的笑容,站在知行书院戏剧厅中,长江新闻与传播学院副教授谢琳老师面前坐满了来自各个年级、专业的学生,身后一页页幻灯片见证着... ……

大手牵小手,红星映童心

“一玉口中国,一瓦顶成家;都说国很大,其实一个家……”清甜而真挚的童声从知行书院戏剧厅传来,循声而去,汕头大学幼儿园孩子们一张张天真可爱的面庞直映眼帘。6月8日上午,由长江新闻与传播学院和汕头大学幼... ……

网新学子成立创业公司

近日,2019级网络与新媒体专业的学生张志林、林艺敏团队的第一家创业公司开起来了。该公司与新媒体产品创新实践工坊、ME.Lab媒体&娱乐实验室一起打造了“设计+传播+商用”的“一体三翼式”实习实践平台,共同... ……

新闻学院举办宣传片《开启你的全“新”体验》首映式

灯光渐渐暗去,屏幕亮起高考志愿填报的画面……有趣的剧情引人入胜,观众席静悄悄的,沉浸在“新”体验中。 在长江新闻与传播学院建院20周年来临之际,为展现学院“国际化、重实践、前瞻性”的办学特色... ……

汕大·公元卓越新闻传播人才协同培育基地揭牌

“这些残旧的机器一到他们手里,就能大显身手,造出了我国第一台自制的涂布机。”工厂主楼里有间方方正正的会场,室内正播放着一部黑白纪录片,和着淅淅沥沥的雨声,尘封已久的珍贵画面在它的诞生地再次面世。 活... ……

共936条 首页上页1...56789...47下页尾页 到第 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