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话曲长缨:社会仍需舆论监督的力量

“没有这样的报道就不能推动社会进步”1994年,时年36岁的曲长缨加入了中央电视台刚创办的《焦点访谈》,接触到各种社会热点、难点问题。他感叹:“当调查记者,真是越干越上瘾!”2002年,因为一通打进三次的“... ……

交流学习共提升,思政教师进驻社区齐育人

3月22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成海鹰带领思政导师团队到知行书院参观交流,新闻学院团委副书记朱慧斌老师、辅导员朱士奎老师负责接待。此举意在凝聚新闻学院与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科力量开展思政大课堂,促进学院... ……

志愿服务进课堂|提升表达能力,感受“言说”之美

为落实“实践育人”工作,紧密结合专业知识与社会实践,长江新闻与传播学院教工第一支部与研究生党支部联合走进汕头大学附属小学,面向小学生展开口语传播能力培训。近日,第一支部书记丁智擘带领学院教师周斯宇... ……

专访丨冯月季:在符号学研究中探索人生的意义

​冯月季,汕头大学长江新闻与传播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四川大学新闻学博士,美国德克萨斯大学奥斯汀分校Moody传播学院访问学者。主要研究领域为传播符号学与社会文化符号学。曾主持国家社科基金等项目十多项,... ……

学术讲座 | 曲长缨:如何做好电视舆论监督报道

“新闻从业者最宝贵的品质是不说假话!”3月6日、7日,中央电视台资深记者曲长缨以《电视舆论监督报道的责任与担当》与《电视舆论监督报道的实践难点》为题,应邀在汕头大学东海岸校区和桑浦山校区与众多师生分享... ……

新闻学院组织教职工赴叶剑英纪念园参观学习

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切感受革命先辈勇于担当、甘于奉献、不屈不挠的革命精神,3月4日,长江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组织教职工到梅州叶剑英纪念园参观学习。 众人在叶剑英元帅铜像前合影 在园区讲解员的引导... ……

喜讯 | 我院获批汕头市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

​2月28日上午,汕头市社会科学联合会举办了“汕头社科论坛——以高质量发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汕头实践探索”学术研讨会暨2023年度新增市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授牌的仪式。我院毛良斌副院长作为负责人申报的“... ……

细致谋划启新程,齐学共进创佳绩

​学院开展“第一堂课”巡课听课活动开学第一周,为保障教学秩序,了解教学运行情况,长江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书记余珊燕带领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深入教学一线开展巡课听课活动。学院领导到《数据库原理与技术课程》... ……

一封感谢信,一位义教老师,一份志愿情怀

近日,汕头大学长江新闻与传播学院收到一封来自共青团中山市神湾镇委员会的感谢信。来信对我院国际新闻与传播专业 2021级本科生朱碧琪同学表示感谢,感谢她在广东省中山市神湾镇第八届“托起明天的太阳”暑期义务... ……

喜讯 | 我院学子获华为高校花粉挑战赛最佳个人奖

近日,华为高校花粉挑战赛决赛在华为东莞松山湖基地落下帷幕。我院2021级广告学专业廖惠琳在此次大赛中荣获最佳个人奖。此次比赛中,廖惠琳与2021级广告学专业李苗、方林浩、何恒杰、2021级大数据专业陆志桓等人... ……

喜报|新闻学院在汕头大学党建研究会荣获多项表彰

近日,汕头大学党建研究会在图书馆报告厅举办2022年年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七次全国党建研究会会员代表大会上的重要指示精神,总结2022年学校党建工作及成绩。长江新闻与传播学院党... ……

校运会|以红色舞姿,表追梦之心

12月15日下午,为期一天半的汕头大学第三十六届田径运动会圆满落幕。新闻学院53名运动员代表学院出战,在运动场挥洒汗水,绽放青春。新闻学院代表队荣获优秀组织奖和团体总分第八名。“新闻学院,魅力无限;新闻... ……

访企拓岗 共促发展丨新闻学院师生参观校友企业

11月23日下午,为更好地凝聚校友、促进学院和校友企业产学研合作,实现共赢发展,新闻学院党委书记余珊燕、副书记洪蒙典和刘阳老师带领8名新闻学子前往校友企业广东飞行映画传媒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飞行映画公... ……

研途新约定,共赴新征程 | 新闻学院举办保研经验分享会

​11月21日晚,长江新闻与传播学院在知行书院戏剧厅举办升学专场分享会。此次活动邀请了2019级广播电视学专业刘馥溱、广告学专业梁爽、网络与新媒体专业仲崇源、新闻学专业黄晨发四位已获保研预录取资格的毕业生... ……

新闻学院举办2022年中国记者节系列活动

​ 11月5日上午,汕头大学2022年中国记者节系列活动在桑浦山校区知行书院正式开幕。“记者节是我们国家仅有的六个行业节日之一,记者是受尊重的职业。”长江新闻与传播学院的余珊燕党委书记在开幕式致辞中谈到。... ……

共949条 首页上页1...45678...48下页尾页 到第 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