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单学刚谈全媒体时代的舆情发展和舆情素养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结合专业特色,落实“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5月26日晚,长江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特邀人民网舆情数据中心副主任、人民在线总编辑... ……

学术讲座 | 裴永刚教授谈移动时代新闻客户端的编辑特色

5月26日下午,西南政法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裴永刚教授应邀在我院开设讲座,题为《移动时代,和你一起走的新闻:移动新闻客户端的编辑特色》。讲座由毛良斌副院长主持。“手机等移动终端的特殊之处在于,它改变了新... ……

课程讲座丨邵英藜:享受电视给生活带来的新鲜感

5月24日晚,东方卫视独立制片人、全景式警务纪录片《大城无小事》总导演邵英藜以“电视制作的理想和现实”为主题,应邀在汕头大学知行书院戏剧厅开展媒体经营管理课程讲座,与学院师生分享电视制作背后的故事。邵... ……

学术讲座|毛浩:好的新闻政论经得起时间的考验

“新闻政论是新闻作品王冠上的明珠,经得起时间的考验。”5月18日晚,中国青年报社党委副书记、总编辑毛浩以《新闻政论实务十条》为题,受邀在汕头大学图书馆演讲厅与众多师生分享从业心得。新闻专业具有极强的实... ……

校友分享会 | 悠悠学子心 浓浓校友情

为进一步加强校友与母校之间的联系,发挥优秀校友的榜样示范作用,长江新闻与传播学院于4月29日召开优秀校友分享会,邀请林霞、刘拉雅、洪嘉琳、黄晓韵四位校友,用她们的故事和经验,展示学院的教育质量和培养效... ……

讲座|李婉琦:理智当“猹”,拒绝“网暴”

​4月10日晚,长江新闻与传播学院李婉琦老师在汕头大学东海岸校区开展博闻系列讲座。讲座围绕《网络舆论:理性的“瓜”还是理智的“猹”》主题展开。近两个小时的讲座中,李老师以社会事件和网络事件为切入点,就... ……

产学研用深度融合 ,助推潮汕非遗文化传播

为推进政产学研合作,弘扬汕头非物质文化遗产,4月25日,汕头大学长江新闻与传播学院师生一行七人在汕头市文化馆副馆长陈少冰的带领下,走进汕头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馆。汕头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馆共有市级以上... ……

喜讯 | 我院《广告设计基础》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第二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认定结果,我院徐少林副教授主讲的课程《广告设计基础》入选。《广告设计基础》为线上线下混合式课程,开设于2013年,主要面向本科一年级学生开课。该课程作为广告学... ……

一线记者进课堂|北青报记者李东分享深度报道经验

继4月8日邀请新京报记者来课堂之后,《深度报道》课程“一线记者进课堂”系列活动在4月21日迎来本月第二位嘉宾。当天,北京青年报深度部记者李东在我院《深度报道》课堂为同学们分享了他精彩的采写经验。李东是当... ……

访企拓岗促就业,校企合作谋发展

为加强校企在人才培养、产学研深度融合、平台共建等方面的合作,进一步拓宽新闻学院学生实习实践、就业渠道,4月20日至21日,长江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书记余珊燕、副书记洪蒙典带队赴深圳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 ……

薪火相传,教学领航 | 张征教授谈新教师的角色适应

4月18日下午,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帮助新入职教师适应角色变化,提升教育教学能力,新闻学院联合教务处教师发展与教育评估中心开展教学领航系列教师发展活动,邀请张征老师作为主讲人分享教学经验。张征老师... ……

版画视角,童“画”世界

​“这顶胡萝卜帽好有意思!”“喜欢那幅有很多小房子的画!”“这是硝酸,老师说不可以乱碰。”稚嫩而纯真的声音从知行书院二楼空地传来,闻声而望,《蚀与客》艺术展迎来了一批小客人。4月18日下午,新闻学院参... ……

党建 | 学院组织《暴风》集体观影活动

为开展革命传统教育,了解本地革命历史,增强党员的使命担当,丰富党组织生活形式,长江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于4月14日组织党员师生集体观看电影《暴风》。电影《暴风》以红色交通站为创作背景。中共红色交通站汕头... ……

艺术为介,多元育人——突破新闻人边界的艺术策展

为延续跨专业融合学习、实践引领课程优势,充分发挥不同领域优秀专业人才对在校生的思想、学术、文化的引领和示范作用,长江新闻与传播学院《媒体经营管理》课程组于本学期加入策展单元,特别邀请挪威版画艺术家... ……

学术讲座 | 张建中:走进学术编辑匠的世界

4月3日晚,图书出版行业资深编辑张建中老师应邀在汕头大学东海岸校区开展讲座。讲座题为《编辑匠的世界—图书出版编辑职业漫谈》。近两个小时的讲座中,张老师与新传师生们分享了自己多年的编辑从业经历以及对图... ……

共949条 首页上页1...34567...48下页尾页 到第 跳转